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缠锁链跪求非洲人宽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首名奴隶贩子的后裔最近身缠锁链,在约2.5万名非洲人面前下跪请求宽恕,就自己祖先贩卖黑奴的罪行表示道歉。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2日报道说,这个英国人名叫安德鲁·霍金斯,现年37岁,来自英国康沃尔郡的利斯卡德。

  在伦敦一个基督教慈善组织的资助下,霍金斯来到英国前殖民地、西非国家冈比亚。在当地一个民间节日上,霍金斯举行了一场道歉仪式,以促进欧洲和非洲的和解。

  在仪式上,霍金斯和他的20位朋友把自己用当初用来束缚奴隶的那种铁链锁起来,在来自非洲各个国家的人民面前当众下跪,请求他们宽恕自己祖先过去犯下的罪行。

  这个慈善组织名为“生命线探险队”,成立于2000年,旨在加强位于本初子午线上各个国家的联系。该组织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对奴隶贸易表示道歉并请求宽恕。

  霍金斯的祖先约翰·霍金斯爵士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时代的著名奴隶贩子,他最早把非洲本地居民当作奴隶贩卖到欧美市场。1562年,约翰·霍金斯爵士首次掳掠塞拉利昂土著居民贩卖给加勒比海地区的西班牙殖民者。由于帮助英国打败西班牙舰队有功,约翰·霍金斯被授予爵士爵位。

  霍金斯等人的道歉行为感染了在场的非洲民众,并获得了冈比亚副总统伊莎图·恩杰·赛义迪的宽恕。

  除了这次道歉仪式外,霍金斯等人在这次冈比亚之行中还走访了一些农村地区。他们身缠锁链,在乡间走过,以此表达和解的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