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指责扎瓦赫里“制造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2日报道,在“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新录像在网上公布数小时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2日指责称,在阿富汗“制造破坏”的是扎瓦赫里,而不是美国。

  在美国政府承包商英特尔中心(IntelCenter)公布的扎瓦赫里新录像中,他批评5月29日喀布尔暴乱中“美国对阿富汗人犯下的罪行”,并号召阿富汗年轻人“以真主的名义”团
结起来抵抗外敌入侵。

  卡尔扎伊在讲话中称,在9·11袭击前和美军牵头的联军进驻阿富汗后,扎瓦赫里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一直在杀害阿富汗人。数年来扎瓦赫里先是在阿富汗杀人,然后到美国撞毁双子塔。所以,无论美国或其他国家是否想要他的人头,阿富汗人都希望将他抓获,并使他接受正义的审判。

  卡尔扎伊说:“扎瓦赫里和他的帮凶,那些恐怖分子正在拿阿富汗人的命练枪法。他首先是阿富汗人的敌人,然后才是其他国家的敌人。”

  卡尔扎伊同时暗示,扎瓦赫里目前可能正在阿富汗边界活动。(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