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助理防长指出朝鲜如试射导弹将会付出"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彼得·罗德曼22日在一个听证会上指出,如果朝鲜执意发射导弹,美国会让朝鲜付出“一些代价”。

  “如果试射发生,我们将会让朝鲜付出一些代价。”罗德曼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个听证会上说。

  他称目前不清楚朝鲜是否会试射导弹,但警告“将有反应,朝鲜如果试射将犯下错误。”

  不过,针对外界猜测美国会动用导弹防御系统对付朝鲜发射的任何导弹,美国一名国防部官员称,如果导弹射向公海,美国并不一定启动导弹防御系统。

  “如果有导弹试射……导弹射向公海之类的地方,我们的防御系统是否就一定要被启动?不,不会。”这名匿名官员说。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动用导弹防御系统来射落瞄准美国本国的导弹时,这名官员说,“显然,美军会动用任何能力来保护美国人民。”

  这名官员的说法是迄今为止美国官方最为强烈的暗示,表明面对朝鲜准备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这一情况,美国已经激活了它的导弹防御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