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风雨中印尼渡轮沉没 100余名乘客已救起7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印度尼西亚一艘渡轮22日在苏门答腊岛附近水域沉没。印尼军方官员说,救援人员已经救起了73人,但其他人依旧下落不明,恶劣天气可能是事故原因之一。

  数十人失踪

  印尼海军中校亚卡·桑托索对路透社说,沉船事故发生地离苏门答腊岛西部港口城
市实武牙约64公里。出事船只上共有134人,21日晚间从实武牙出发前往尼亚斯岛,但不幸于22日沉没。

  根据桑托索的说法,他22日早晨8时30分左右接到了事故报告。目前已知有73人获救,但仍旧有多人失踪,由于无线电通讯信号特别糟糕,目前无法得到任何详情。他说,乘客名单中显示有3名外国人,但不清楚获救者中是否包含这3人。

  桑托索说,出事船只21日晚9时左右从实武牙出发,前往尼亚斯岛的主要城市古农西托利,整个航程大约140公里。但是,这艘船出发约两个小时后与外界失去了所有联系,他说,据说这艘船发生了漏水事故,同时还遭遇了恶劣天气。“我们得到的信息是那艘船漏水,天气非常坏,船已经沉了,”桑托索说。

  暴风雨是原因

  印尼共有上万个岛屿,渡船是居民外来各岛间经济、便利的交通工具,但不少渡船存在安全隐患,超载现象普遍。

  尼亚斯岛平常并没有太多外国旅游者,但当地相对来说是冲浪爱好者喜欢前往的地点之一。出事船只属于私营企业,定期往返与古农西托利和实武牙。获悉渡船出事后,印尼政府派遣了海军舰只和民船前往搜救。

  桑托索说:“我们已经找到了出事船只的船长,54名幸存者已经登陆,另有26人正在路上,船上共有120名乘客和14名船员。”印尼北苏门答腊省一名负责救援的官员说:“我们得到的信息是那艘船在尼亚斯岛和苏门答腊间沉没,暴风雨是事故原因。”

  幸存者回忆

  一名获救者说:“当船发生倾斜后,不少儿童和老年人变的歇斯底里,他们尖叫着。在巨浪将船打得左摇右摆时,一些乘客被抛到了船外。”他说,大多数乘客当时有充足的时间穿上救生衣,一艘路过的船只在一个小时内救起了数十人。

  第一批获救者登陆后,直接被送往一家医院接受救治。数百名在岸边等候亲人消息的居民看到幸存者后,立即与他们热烈拥抱,但是,另有不少人依旧在焦急等待生死未卜的亲人的消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