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代表将于下周会见索拉纳讨论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26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官员们22日称,伊朗高级官员将在未来数周内会见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国际社会正就伊朗尽快回复一项六大国提出的核建议向伊朗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

  索拉纳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我预计将在未来数天内,可能是在下周会见伊朗高级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索拉纳的发言人称,一个高层会议预计将于下周举行,不过仍不
清楚伊朗是否会在会议上表明它对国际核提议的初步看法。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朗高级官员证实,伊朗官员将于7月6日之前与索拉纳举行会谈。他说,会谈的地点还没有确定。他没有提供其它进一步的细节。

  索拉纳在6月6日向伊朗提交了六大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一揽子解决方案承诺,如果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六大国将向其提供激励措施和多边会谈。外交官称,伊朗被要求在6月29之前就一揽子方案作出回复,但伊朗总统内贾德称,伊朗将至8月22日才会作出回复。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称,伊朗在六月底之前就一揽子方案作出回复就有助于解决伊朗核危机。他说:“伊朗人应当重返谈判桌,提供一些他们接受一揽子协议的迹象,这样我们就开始就细节就进行讨论。由于八国集国外长将于6月29日在莫斯科开会,伊朗在会议之前作出反应将有助于危机的解决。”八国集国将于7月15日至17日在圣彼得堡举行领导人峰会。

  布什曾警告称,如果伊朗不冻结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安理会可能会采取行动,这可能意味着对伊朗采取制裁行动。他21日警告称,伊朗不能在八月底才就一揽子提议作出回复。法国政府也重申伊朗应当在未来数周内就一揽子提议作出回复。

  数名伊朗政权内部人士称,伊朗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伊朗前国家安全发言人穆罕默迪称:“政府需要作出许多决定才能在政府内部就此达成共识,政府还要考虑到我们的国家利益。这是一个很敏感的议题,因此最好不要匆忙行事。欧洲国家应当呼吁美国保持耐心。”(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