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牛津字典列出流行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32 扬子晚报

  有人认为世事万物总离不开时间这条线,这一点也许能够从牛津字典编辑人员的一项统计结果中获得支持,这项结果说明,“时间”(“TIME”)是英语中用得最多的名词。

  根据“简明牛津英文字典”编辑部的研究,在前25个最常用的名词中,还有另外3个指示时间的词:“年(YEAR)”(第3位),“天(DAY)”(第5位)和“星期(WEEK)”(第17位)。此外,“人(PERSON)”排在第二位,“男人(MAN)”排在第7位,“女人(
WOM-AN)”排在第14位。值得注意的是,“战争(WAR)”排在第49位,而“和平(PEACE)”则没有进入前100名。

  牛津出版社的工作人员是用“牛津英语语料库”统计出这个排行榜的。“牛津英语语料库”始建于2000年1月,目前,其收纳的词条已经突破10亿个,其中包括网络语言等“21世纪现代新英语”。

  牛津英语字典目前已收录了60多万个单词,编者一致认为,不必剔除任何一个单词,因为几年后人们也许会查找那些过时的术语。“我们是全球惟一一个有跨越500年语言记录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