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年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美吸毒酗酒市长当众痛哭求改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2 信息时报

  

美吸毒酗酒市长当众痛哭求改过
20日法布里奇当众痛哭。据新华社电 美国康涅狄克州布里奇波特市市长约翰·法布里奇20日当着14万市民和200名下属的面,痛哭流涕地承认,他确实吸过可卡因,所以得向全体市民道歉,但不打算辞职!

  我吸毒我酗酒

  可我不辞职

  20日,法布里奇在老婆的陪同下当着200名下属的面痛哭流涕地承认:“我确实在办公室里吸过可卡因,但最近18个月来再也没有碰过毒品,一直在戒毒。我一直认为这是我和我家人的私事,希望我和家人私下里就能处理好它,但现在终于意识到,我的行为还会影响许多人,因此我要向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这个城市14万的市民道歉,为我过去和现在的做法表示道歉!”

  法布里奇进一步说,他还曾经酗酒,但已经有4个月滴酒不沾了:“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一定不会让过去影响我的工作,希望大家能给我机会。市民们,朋友们,过去三年来我为本市所做的贡献说明我的能力,我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反应不一

  有人要给机会

  法布里奇的“悲情”演讲在当地引起了不同的反响。现场的市政

公务员们有的热情鼓掌,有的则擂桌子让他立即卷铺盖滚蛋。

  人口14万的布里奇波特市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毒品泛滥以来,谋杀案件接二连三,以至于成为康州赫赫有名的“谋杀之城”,为此,2003年曾经跟法布里奇竞选过市长的里克·特里斯表示:“他真应该主动辞职,不然的话我们怎么向孩子们交待,吸毒会毁了你的一生呢!”而市民马休则表示:“我觉得他只要主动承认错误、知错就改,就让他继续当市长,应该给他一次自新的机会吧。”

  被媒体曝光

  逼得市长认错

  当地的政治圈则对法布里奇公开认错不以为然,认为他根本是情势所逼。

  事实上,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对一名毒贩子展开调查的时候,从他那里搜出了一盘录像带,显示法布里奇正在吸可卡因。不过,联邦调查局并没有将法布里奇纳入调查范围,只是由于这一调查结果外泄,而当地的报纸找上门来,这才把法布里奇逼出来认错。法布里奇向记者承认说,他不时会花20至40美元购买可卡因,不过,他没有透露可卡因是怎么弄到手的。

  相关专题:2006年国际禁毒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