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准时回家看球赛 德议员发言不超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17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世界杯的魅力到底有多大?世界各地的球迷们为了自己喜爱的球队不远万里齐聚德国;周日从不开门的超市如今居然把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就连平日正襟危坐,高谈阔论的德国议员们现在也难挡足球魅力。为了能准时下班回家看球,他们私底下作了个“君子协定”,在议会上发言,谁都不许超过规定的时间,尽可能地提高会议的工作效率。

  据德新社报道,在6月20日上午进行的关于2006年德国联邦政府财政预算的一次讨论会上发生了极为罕见的一幕:前四位发言者居然都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了自己的发言!对此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诺贝特·拉默特也感到不可思议,他说:“我当然知道控制发言时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也很鼓励这样的发言习惯。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历史上,关于国家财政预算的讨论,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所有人的发言都没有超时。我肯定这里面是有原因的。”

  原因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一场决定小组头名的比赛将在当天下午16点在柏林进行,而比赛的双方就是德国队和厄瓜多尔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