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批评驻阿美英军队 呼吁重估反恐战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2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英国、美国和其它在阿富汗驻有军队的国家提出了批评,呼吁它们重新评估进行反恐战争的方式。阿富汗过去四周内发生的交火事件已使600人丧生。

  卡尔扎伊与正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保持了距离。包括3300名英军士兵在内的11000名部队正在那里展开军事行动,卡尔扎伊政府在阿富汗南部的支持率正在崩溃。

  卡尔扎伊总统在他六个月来举行的首场发布会上对记者们称:“对于我们来说,阿富汗人在这些战事中死去是不可接受的。在过去的三至四周内,500至600名阿富汗人在交战中丧生。即使他们是‘塔利班’分子,他们也是这片土地的儿子。”

  英国武装部队大臣英格拉姆为英军继续驻留阿富汗进行了辩护。他对议员们称:“完成这一就程并不只是对阿富汗人民的一项道德义务。阿富汗任务的成功对于英国未来安全利益至关重要。如果卡尔扎伊政府失败,阿富汗成为一个贫穷动乱的黑洞,这将是对全球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最大支持,也会让我们的街头出现大量的海洛因。”

  多数阿富汗人都是文盲,但是在南部地区的市场有数百盘录有宣传反对政府和外国人、赞扬“塔利班”烈士的歌曲的磁带出售。一位卖磁带的小贩说:“在发生最近的战事后,购买磁带的人增多了。政府禁止我们出售这些磁带,但我们只是将封面取了下来。”

  “塔利班”还至少开始在两个南部省份使用流动播音车播放广播,并在互联网上建了一个网站来传播“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的新闻、诗歌和信息,并经常上传“塔利班”自杀式袭击者的录像遗言。

  西方军队就此正在扩大对南部地区的和平电台广播以应对反政府宣传。北约军事发言人克尼特格少校:“我们过去可能未对这一方面予以足够的重视。”(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