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丈夫贺生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患急性腹泻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28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医生们今天称,由于腹部疼痛而于夜间入院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患了急性腹泻,医生们已给她进行了静脉输液,她住院的时间将会原先估计的要稍微长一些。

  总统办公厅主任米歇尔·迪范瑟称,59岁的阿罗约总统22日晚些时候被送往圣卢克医疗中心。她早些时候从一家饭店返回了总统府,医生们在总统府对她进行了检查。迪范瑟
和行政秘书埃杜阿多·埃米尔塔称,过度劳累可能是总统患病的一个因素。

  肠胃科医生谢尔万特斯称:“总统出现了腹泻和呕吐的症状,我们决定给她输液。我们的诊断是总统患了急性腹泻,这可能是病毒感染的附带反应。我们已处理了病毒感染的问题。病人现在感到很舒服。她可以随时出院,不过在总统家人的要求下,她将再在医院呆上一段时间。

  阿罗约的长子胡安·米格尔在今天早上探视他母亲后说:“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可以担心的。”阿罗约家乡潘邦亚省的一位镇长在探视阿罗约后称,总统在微笑,她看上去很健康,而且很高兴。她今天早些时候进行了体检。加德巴镇镇长皮拉尤说:“这是由于压力所造成的。”

  马尼拉市警察局局长库奥尔称,在阿罗约总统住院后,为防止炸弹袭击而加强戒备的首都警方已进入了全面戒备以稳定局势,向人们传达没有理由感到惊慌的信息。菲律宾近期曾出现过政变传闻。在五年执政期间不断经历危机的阿罗约总统曾称,安全部队二月份挫败了一项推翻她政府的阴谋。

  埃杜阿多·埃米尔塔称,总统当时在奎松城的一家饭店为她的丈夫何塞·米格尔·阿罗约提前举行生日庆祝活动。何塞·米格尔·阿罗约生日在下个星期,但阿罗约总统按计划将在24日晚上出访意大利、梵蒂冈和西班牙。目前还没有作出是否继续进行访问的决定,但阿罗约今天的日程表已被取消,其中包括飞往南部的达沃市参加内阁会议的活动。

  谢尔万特斯称,她的意见是阿罗约将随时可以进行出访活动。总统府管理人员亚普称,阿罗约出访欧洲的计划不变,但具体行程将在与她的医生进行协商后确定。他说:“出访计划没有变化。”(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