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财富报告》称世界巨富越来越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2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随着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成熟,这些国家正在迅速出现一个新的巨富阶层。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韩国“拥有高额净资产的人”增加了21%,印度增加了19%,俄罗斯增加了17%。这种个人财富的大幅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股票市场的繁荣。

  美林公司和凯捷咨询公司每年公布的《世界财富报告》对世界各地流动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财富增长情况进行了调查。报告说,截至2005年,全世界共有870万“拥有高额净资产的人”,比上一年增加了6.5%以上。他们拥有的资产增加了8%,达到33万亿美元。“拥有巨额净资产的人”——个人金融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人——增长得更多。在全世界共有8.54万名“拥有巨额净资产的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0%。这两部分人拥有的财富占全球总量的24%。

  报告指出,巨富们正把他们的财富转移出美国。尽管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投资地区,但越来越多“拥有高额净资产的人”正把他们的资产转移到亚太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上。另外一个趋势就是从对冲基金转移到“其他投资形式”上。

  报告还强调说,这些巨富们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改变,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口味也越来越全球化。例如,有1/4的人在国外有住房和金融顾问,1/5的人有孩子生活在国外。这种转变对美林这样的公司提出了挑战,它们现在不得不组建一支全球性的队伍帮助管理个人或家庭财产。

  尽管西方巨富们的人数和财富不断增长,他们也面临危机。报告说,全世界60%“拥有高额净资产的人”已经超过56岁。因为日益接近退休年龄,他们不得不开始考虑如何处理自己的财富,是留给下一代还是捐给慈善事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