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解禁”半岛电视台 准许其重返伊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37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在被禁14个月之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已经获准重返伊朗。

  半岛电视台伊朗办事处主任穆罕默德·哈桑·阿尔-巴拉尼22日称:“在半岛电视台领导与伊朗相关部门完成谈判之后,我们已于6月17日重新开始在伊朗的办公。”

  2005年4月,伊朗政府指责半岛电视台在报道伊朗西南部库基斯坦省阿拉伯人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一事时,煽动种族暴力,因此被禁止在伊朗国内播放其节目。

  库基斯坦省与伊拉克交界,是伊朗著名产油大省。在那次冲突事件中,3人死亡,200人被捕。库基斯坦省的大片油田生产出的石油占到伊朗出口总额的80%。伊朗6700万人口中,有约3%是阿拉伯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居住在这个省。伊朗的西部边境居住着好几个民族,包括阿拉伯人、库尔德人和阿泽里斯人,因此过去经常发生民族矛盾。(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