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否认泄露情报致"基地"重要头目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1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22日,半岛电视台公开否认了称其泄露信息导致一名“基地”组织重要人物被捕的说法。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2日对CNN就让·萨斯坎德进行的采访做出回应,称他们“一直以报道独立而众所周知”,而且“许诺保护消息来源的权利”。半岛电视台还称,他们从来没有将其的任何信息传递给任何政治、安全和党派等等。

  让·萨斯坎德是《百分之一解决方案》(The One Percent Solution)一书的作者。他曾对CNN说,所谓的“基地”组织恐怖行动指挥官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拉姆齐·本·世博的藏身地点的情报是2002年通过半岛电视台获得的,半岛电视台将这些情报泄漏给了卡塔尔官员。萨斯坎德还说,这些情报被传递给了卡塔尔国王,而他又将其传递给了美国官员。

  半岛电视台称萨斯坎德的说法是荒唐可笑,并且毫无根据。

  《9·11调查报告》称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是9·11袭击的主要策划者,据信,他也是“基地”组织的重要人物,2003年3月,他在巴基斯坦的拉瓦尔品第被捕,目前被羁押在美国。

  2002年9月,在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进行了交火之后,拉姆齐·本·世博在卡拉奇被抓获。他也被交给了美国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