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26日将遣团调查遗留中国化学武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5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前中国政府通报日本政府在中国黑龙江省发现了据认为是原日军遗留下的化学武器,日本政府决定将于本月26日起派遣调查团前往当地。

  中国外交部日前通报日本政府,本月8日在位于黑龙江省的松花江发现了被认为是由原日军遗留下的化学武器,并要求日方就情况加以确认。

  就此,日本政府决定于本月26日起,派遣由内阁府及外务省等9人组成的调查团前往当地,就发现的化学武器是否为原日军遗留之物进行调查。

  日本政府决定,如果确定化学武器为原日军遗留物,则将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对其进行处理。

  据认为,原日军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约有30至40万发,主要集中在中国东北地区。日本政府自2000年起开始对其进行处理,迄今为止已回收了3万7千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