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前首相加入默多克集团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6月23日报道,鲁珀特·默多克新闻集团22日下午聘请参与伊拉克战争的资深政治家、西班牙前首相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为其董事会成员。

  三年前,这位53岁的前首相不顾西班牙国内大规模的反对呼声,坚定支持美国和英国侵略伊拉克。2004年,伊斯兰极端分子策划了马德里爆炸案,导致191人丧生,而阿斯纳尔则错误地谴责了巴斯克分裂分子,从而导致其所在政党下台。

  默多克新闻集团主席和执行总裁默多克先生说,阿斯纳尔的首相经历将给公司董事会带来更多收益。默多克与阿斯纳尔已是多年的朋友。默多克说:“阿斯纳尔先生依靠其任内经济的繁荣,和对国内及国际恐怖主义坚定的反对而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声誉。他对世界政治格局和全球化趋势的准确把握,以及其致力于财政清廉的努力将给新闻集团的股东们带来巨大的好处。”

  阿斯纳尔将成为

默多克董事会的第14名成员,也是第一位母语为非英语的成员。其他董事包括英国航空公司的前执行总裁罗德·艾廷顿和默多克的大儿子拉赫兰。

  默多克新闻集团内部成员称,对阿斯纳尔先生的任命与新闻集团在西班牙或拉丁美洲的媒体资产无关。新闻集团现在正集中全力与有线电视巨头约翰·马龙进行谈判,用默多克集团的固定资产和现金交换其18%的技术股。

  阿斯纳尔先生卸任后一直领导一个名为“社会分析与研究基金会”的右翼智库团体,并在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新闻集团称:“阿斯纳尔先生是加强西班牙与美国密切联系的坚定支持者,并且致力于欧盟促进更大自由和经济改革的承诺。”(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