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人涉嫌策划袭击美国第一高楼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10 汉网

  洛杉矶6月22日电 美国联邦执法官员说,因涉嫌策划袭击芝加哥西尔斯大厦和美国其它建筑物,7名犯罪嫌疑人22日在迈阿密被捕。

  这名官员说,被捕的7名嫌疑人大部分是美国人,还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与“基地”组织和其他外国恐怖组织有牵连。

  据当地媒体报道,联邦特工突袭了位于迈阿密利伯蒂市的一个仓库,逮捕了正在睡觉的这7名犯罪嫌疑人。仓库附近的居民说,这7名嫌疑人在仓库里住了约一年。他们自称是穆斯林,企图招募年轻人加入他们的组织。这些人夜晚出来训练,还有人站岗放哨。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理查德·科尔科称,这些人的袭击计划不会给迈阿密及美国其他地区造成恐怖威胁。有消息说,联邦调查局正在迈阿密展开系列搜捕行动,预计此次行动将于23日上午结束。

  西尔斯大厦是美国第一高楼,高达435米。“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为安全起见,西尔斯大厦被关闭了一个半月。

  迈阿密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多名“9·11”劫机犯曾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居住并接受训练。一些由美籍古巴人策划的针对古巴政府的袭击也以迈阿密为大本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