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乌克兰组阁大戏曲终人将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0 青年参考

  当一切努力宣告失败之后,季莫申科终于明白了总理的宝座已经不再可能属于自己。而曾经相互谩骂的“橙色猴子” 跟“蓝色强盗”,将携手掌控乌克兰政坛,这就是政治吧。

  美女泪别总理宝座两个男人携手主政

  本报特约记者莫风

  

  6月23日是留给乌克兰各派政治力量的最后期限,如果新议会不能最终确定由谁来组阁,乌克兰总统将宣布解散议 会重新进行议会选举。不过这样的情况看来是不可能发生了。据《俄罗斯报》披露,乌克兰的组阁大戏即将曲终人散,“红颜 薄命”的季莫申科彻底丧失了问鼎总理宝座的机会。尤先科与亚努科维奇牵手乌克兰政坛。三位主角悲喜两重天。

  据《俄罗斯报》报道,尤先科与亚努科维奇之间的政治谈判已经基本结束。双方的政治收获是,亚努科维奇将被提名 为

乌克兰新总理,而让尤先科担心的限制总统权力的宪法修订,看来也没有人再去推动了。

  目前极度失望的是季莫申科和她的联盟,正如此间分析人士所认为的,季莫申科几乎没有考虑过会被彻底排挤出乌克 兰政府,而现在她在新政府中恐怕连个位子也找不到了。季莫申科联盟的悲观人士甚至认为,不仅在政府中,即便是议会中, 几个握有实权的委员会也将脱离季莫申科联盟的控制。“也许我们将再次被赶到街头的舞台上。”一名联盟议员说。情况确实 很悲观,即便出现季莫申科联盟联合乌克兰共产党这样的局面,他们仍然是议会的少数,没有力量与政府和总统抗争。

  季莫申科面对记者,愤愤地说:“你们瞧瞧,‘地区党’曾经将尤先科称为橙色的猴子,‘我们的乌克兰’也把亚努 科维奇骂为蓝色的强盗,而现在猴子和强盗走到了一起,这就是乌克兰的政治。”季莫申科表示,放弃原先支持尤先科竞选连 任的承诺,并宣布将参加2009年的乌克兰总统大选。

  多变的乌克兰政局会不会再次上演悲欢离合?此间分析人士表示相信,此次尤先科与亚努科维奇的合作,将确保新的 乌克兰政府的诞生。而据来自地区党的消息,未来的权力分配,将是亚努科维奇掌管政府,而代总理叶哈努罗夫出任议长职位 。

  最可能的结果是:尤先科与亚努科维奇牵手走向红地毯,季莫申科则再次现身政府大楼外的街头运动。

  不过,对于瞄准2009年总统大选的季莫申科而言,街头也是个不坏的舞台,最起码这位美女政治家有更多的机会 亲近乌克兰人民,而人民是2009大选结果的最终裁定者。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