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切尼称从伊拉克撤军是最坏的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0 汉网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6月22日称,如果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将会使恐怖分子更加猖獗,并使美国及其盟友更容易遭受恐怖袭击。

  针对民主党要求布什政府撤出驻伊美军,切尼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称,“这是我们所能做的最坏的事情”。

  美国民主党人一直在给布什政府施压,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出。但是,在民主党内部也存在着分歧,主要问题是撤军的时间和方式。以参议员约翰·克里为首的民主党人要求美国在明年7月前完成从伊拉克的撤军,而以参议员卡尔·莱文为首的民主党人则坚持应分阶段完成撤军,但没有提出完全撤军的最终期限。

  在6月22日进行的参议院投票中,民主党提出的两项撤军议案分别以86比13、60比39的票数遭到了否决。

  切尼认为,无论哪种撤军形式都会以牺牲美国的安全为代价。“如果我们撤出,他们(恐怖分子)也会跟来。无论美国走到哪里,结果都是一样的。因为这(反恐战争)已经演变为全球性的,我们看到他们在伦敦、马德里、卡萨布兰卡、伊斯坦布尔、蒙巴萨以及东非发动了袭击。”而一旦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那里将会变成恐怖分子的天堂;他们将会以那里为基地,对美国的盟友发动袭击。

  切尼还表示,撤军将会给敌人以暗示,即美国不再坚持反恐斗争。

  另据报道,五角大楼官员同一天透露,国防部领导人正在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内削减数千名驻伊美军士兵。目前,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正在华盛顿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讨论美军在伊拉克的兵力部署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