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伊朗表示愿在无先决条件情况下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月22日在日内瓦会见伊朗外长穆塔基之后对媒体说,伊朗愿意在不设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就其核计划进行任何谈判。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说,他和穆塔基的会谈非常具有建设性。他表示相信伊朗正在“非常严肃地”考虑安理会五常和德国提出的解决方案。他期待伊朗能在7月圣彼得堡八国首脑会议之后对这个方案作出答复。

  安南说,伊朗坚称其核计划完全是为了和平目的。安南表示,他多次对伊朗领导人指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打消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疑虑,符合伊朗的利益。

  安南还表示,他认为美国愿意在伊朗停止铀浓缩的情况下直接参加与伊朗的谈判,代表了美国政策的一大变化。他表示希望这一变化能够产生积极的成果。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