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将击落美“间谍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在有媒体报道朝鲜可能试射导弹后,绷紧神经的美国、日本等国近来派遣了侦察机、军舰等,以图监控朝鲜方面的举动。

  针对美国方面的侦察行动,朝鲜方面发出警告说,美国对朝鲜实施“间谍”活动的飞机将面临“坠毁”命运。

  美日加强侦察

  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22日在众议院发表讲话时说,防卫厅已经派遣了军舰和侦察机,以加大对朝鲜的情报收集工作。

  虽然额贺福志郎没有透露具体部署计划,但日本媒体报道说,防卫厅出动了一艘装有先进侦察设备的驱逐舰和一架带有雷达干扰电子系统的强击机。

  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国五角大楼官员21日的话说,美国海军已经向朝鲜半岛海域派遣了“菲茨杰拉德”号和“柯蒂斯·威尔伯”号两艘驱逐舰,它们可以监测到附近区域发射出的弹道导弹。

  此外,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官员也对美联社说,韩国已经在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海域实施侦察飞行。与此同时,日本副外相盐崎恭久表示,虽然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但朝鲜目前还没有掌握在这一型号导弹上搭载核弹头的技术。“制造一个可以装载到这一导弹上的核弹头需要相当的技术水平,但我们还没有获得朝鲜已经掌握这种技术的情报,”盐崎恭久说。朝鲜发出警告

  针对美国方面的侦察行动,朝鲜方面发出警告说,如果美国继续对朝鲜实施“间谍侦察”活动,那么美军飞机可能面临坠毁的命运。“美国侦察机近日多次非法侵入朝鲜经济水域上空,对朝鲜的战略目标实施间谍活动,”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说,“这种无止境的非法入侵大大增加了这一地区上空爆发军事冲突的危险。”

  朝中社评论说,这一举动清楚地证明,美国才是阻碍地区和平、促使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国家,其军事挑衅行为只会“自取灭亡”。

  朝中社还援引朝鲜人民军空军部队近日的一份报告说,1969年,美国对朝鲜实施侦察的“EC-121”型大型侦察机和“OAH-23G”型侦察机都被朝鲜军方击落;1994年,朝鲜人民军还击落了一架侵入朝鲜领空的美军侦察直升机。军方的报告警告说,如果美国执意继续军事挑衅行为,那么他们将面临相同的“恶果”。

  美前官员促谈

  就在朝鲜可能试射问题引起各方强烈关注之时,曾任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美方主管的查尔斯·卡特曼指责总统布什在上台以来一直对与朝鲜直接接触方面缺乏兴趣,从而没有在促使朝鲜最终放弃导弹试射方面举行更多谈判。“我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美国政府)不答应(双边)谈判,”卡特曼问道。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21日说,朝鲜在通过威胁发射导弹的方式要求与美国直接谈判,美国不会答应这种双边谈判。(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