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称清洁能源技术可大幅降低全球能源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22日电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22日发表报告说,如果现有的清洁能源技术得到全面应用,全球的石油和电力消费需求将会大幅减少,这还将给环境带来巨大益处。

  这份题为《能源技术前景:方案和战略》的报告指出,过去10年,全球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量增加了20%以上。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未来25年里全球石油需求和二
氧化碳气体的排放量还会继续快速增长。到2030年以后,情况有可能变得更加糟糕。

  报告说,为减少石油需求和保护环境,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应该想办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这是任何新能源政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技术目前也已经存在。如果这些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到2050年,全球能源需求的减少量将可以达到目前全球能源需求量的一半。

  报告还说,利用新技术对发电和工业生产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进行处理也非常重要。通过利用二氧化碳气体处理技术,加上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以及提高天然气和煤炭的利用效率,将可以大幅减少发电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的总量。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克洛德·芒迪在发布这份报告时指出,人类可以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但前提条件是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从现在开始必须立即推广、开发和应用各种清洁能源技术。他强调,有很多清洁能源技术已经存在,现在需要的是全面应用这些技术的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