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表示将继续争取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22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2日在日内瓦表示,联合国将继续争取苏丹政府的支持,以说服他们接受联合国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维和部队。

  安南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维和部队在达尔富尔最基本的使命是支持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2005年1月签订的和平协议的执行。他说,“我坚持认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是非常必要的”,他们将帮助有关各方实施和平协议,保护流离失所的平民的安全。但他解释
说,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需要苏丹政府的同意和支持,因为“联合国没有人想将一个殖民政权强加给一个成员国”。

  此前,苏丹总统巴希尔重申反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取代已部署在那里的非洲联盟部队。巴希尔20日表示,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将使苏丹面临被殖民化的危险。苏丹是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在作出有关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的决定之前,必须首先征得苏丹的同意。

  联合国方面希望派驻一支维和部队代替目前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维和部队。由于缺少装备,非盟的维和部队目前面临困难。安南表示,联合国和非盟组成的联合评估小组正在苏丹南部评估由联合国维和部队接管非盟维和部队的必要性。为了向达尔富尔派遣维和部队,联合国方面现正在进行准备工作,但是最终的计划要等联合评估小组下周提交报告后才能确定。

  安南强调说,即便在苏丹政府同意的情况下,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最快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需要增加对当地非盟维和部队的经济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