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指伊朗破坏伊拉克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24 新京报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称伊朗通过其代理人在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

  

美指伊朗破坏伊拉克稳定

  6月23日,伊拉克释放阿布格莱布监狱500多名囚犯。

  新华社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22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伊朗是破坏伊拉克稳定的主要因素之一,并说伊朗通过其代理人在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

  凯西说,尽管他无法证实伊朗人在伊拉克指挥针对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袭击,但他认为至少有人从伊朗遥控这些袭击活动。他说,美军确信伊朗特种部队正在向伊拉克极端组织提供武器和炸弹制造技术,并且在伊朗和黎巴嫩培训极端分子。

  关于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问题,凯西说,美国目前没有具体的撤军计划,但随着伊拉克军队的日益壮大,美国将逐渐减少驻伊兵力。他认为,伊拉克军队的进步非常迅速,预计到今年夏季结束时,将有75%的伊拉克部队能够采取针对武装组织的军事行动。

  美国目前驻伊兵力约为12.7万人。美国政界近来正就从伊拉克撤军问题展开激烈辩论,而布什总统始终拒绝制订明确的撤军时间表。

  ■伊拉克局势

  扎卡维身亡地附近爆炸32人伤亡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一个逊尼派清真寺23日发生炸弹爆炸,造成12人死亡,20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对记者说,当天中午在伊拉克东北巴古拜附近的希比村一个逊尼派清真寺,祷告者在结束星期五礼拜离开时,事先放置在一个袋子里的炸弹在清真寺后门突然发生爆炸。近来,清真寺的前门由于安全原因被暂时关闭,因而祷告者只能从后门进出。

  本月7日,美军就是在巴古拜附近的空袭行动中打死了“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前领导人扎卡维。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3日宣布,在首都巴格达地区从23日午后2时至24日早晨6时实行宵禁。但没有具体说明实施宵禁的原因。

  伊拉克警方23日说,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

  ■美国政策

  美参议院否决从伊拉克撤军提案

  据新华社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共和党占有优势的美国参议院22日否决了民主党提出的两项关于呼吁布什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提案。

  这两项提案是以下一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授权法案修正案的形式提出的。

  参议院先是以86票反对、13票赞成的表决结果否决了民主党议员提出的要求立即开始撤军并于明年7月完成撤军的一项修正案,然后又以60票反对、39票赞成的表决结果否决了民主党方面提出的另一项关于要求从今年开始撤军但没有限定撤军期限的无实际约束力的修正案。

  自本月初“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被美军炸死及伊新政府成立以来,包括撤军在内的对伊政策问题成为美国政界争论的焦点。共和党方面支持布什拒不制订撤军时间表的立场,并称伊拉克战争是反恐战争的核心,而民主党方面则指责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白白耗费金钱和人力,呼吁尽早撤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