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快乐日你快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42 新京报

  英专家根据各项指标测算出昨天是今年最快乐的一天

  

最快乐日你快乐吗?

  6月22日,英国海边,人们在艾力克雕像旁唱着《请带给我阳光》,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这和阴沉的天空形成了对比。

  6月22日,英国海边,人们在艾力克雕像旁唱着《请带给我阳光》,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这和阴沉的天空形成了对比。来自卡迪夫大学的专家克利夫·阿诺尔通过研究认为6月23日将是今年最快乐日。克利夫·阿诺尔的研究基于:户外活动,自然环境,社会交往,孩子们在夏天的表现,美好的回忆,温度及假期,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这个最快乐的一天。

  之前克利夫·阿诺尔曾经通过精确计算得出1月24日是“一年中最令人沮丧的日子”。当时的预测依据包括:圣诞节后的郁闷,休假后返回工作岗位,聚会账单猛增,履行新年决心的挑战,未来数周的渺茫前景,另外北半球的人们还面临严寒。

  克利夫·阿诺尔是英国威尔士卡迪夫大学的教授,专门研究“季节性情感障碍”(SAD)这一心理疾病。他通过综合天气、季节及个人的经济、性格等因素,从而得出一个计算方程式。

  (宗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