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总理说黎巴嫩与叙利亚应建立正常平等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5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23日在贝鲁特会见到访的科威特工程师代表团时说,黎巴嫩和叙利亚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正常、平等和建设性的关系。

  据报道,西尼乌拉希望黎巴嫩与叙利亚建立外交关系,以取代将政治事务交给军事人员或采取通过情报部门等途径来解决问题的非正常做法。

  西尼乌拉赞扬叙利亚在制止黎巴嫩内战、避免黎巴嫩分裂和支持黎巴嫩人民解放被占领领土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但他同时指出,过去叙利亚在黎的军事和情报机构的存在压制了黎巴嫩的政治和民主生活以及自由。

  针对去年以来黎叙边界出现的问题,西尼乌拉呼吁两国政府予以冷静处理,以免局势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