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实施导弹拦截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9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军方22日说,美国海军当天在夏威夷群岛附近成功拦截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弹头,从而顺利完成了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最新一次试验。日本自卫队当天也首次参与导弹拦截试验。

  美国国防部下属导弹防御局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装备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美国“希洛”号导弹巡洋舰首先探测到一个模拟来袭的中程导弹,随即发射“标准3”型导弹
予以拦截。

  这次名为“一击致命”的拦截试验是美国海基导弹防御系统实施的第八次拦截试验,其中7次试验获得成功。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当天也派遣了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参与拦截试验,负责远程侦察和与另一艘美国驱逐舰联合跟踪目标等行动。这是日本首次参与美国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美国官员说,这次拦截试验已经事先计划数月时间,所以与最近传出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传闻无关。但共同社说,已经有报道称,美国已经把陆基导弹防御系统从“试验”模式转变到了“运行”模式,并考虑在朝鲜一旦试射导弹时予以拦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