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闹肚子 吓煞菲律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04 华商网-华商报

  

总统闹肚子 吓煞菲律宾(图)

  菲律宾总统因患痢疾入院治疗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2日晚出席提前为丈夫举办的生日宴会时,突发腹痛被送进医院治疗。这件事让菲律宾政府感到异常紧张,菲警方和军方立即在马尼拉实施了最高红色警戒
状态。

  ■宴会上突然闹肚子痛

  22日晚,阿罗约在马尼拉市郊奎松一家餐馆和亲属一道出席为丈夫提前举行的生日宴会。阿罗约丈夫的生日是6月27日,但按照日程安排,阿罗约24日晚将启程前往意大利、梵蒂冈和西班牙访问,因此生日宴会提前到22日举行。

  在宴会举行期间,阿罗约突然感觉腹痛,她立即返回总统府,并于当晚9时30分左右被送往奎松市的一家医院。主治医生说,检查期间,为防万一,阿罗约将在医院过夜。据称阿罗约当时并没有出现并发症。

  ■菲首都启动最高警戒

  就在阿罗约住院当晚,菲律宾警方和军方立即在马尼拉实施了最高红色警戒状态。据称,菲律宾警方收到的情报显示,反政府武装可能在马尼拉制造炸弹袭击事件,马尼拉大区1.7万名警察当天处于戒备状态。

  当天,菲总统安全卫队也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在阿罗约入住的圣卢克医学中心,大约12名总统卫队成员在病房所在的4层走廊上执勤。总统卫队司令德尔芬准将说:“一些可靠报告说,菲律宾不同地区可能发生爆炸事件,我们非常担心这一点,因为总统有四处活动。”自上任以来,阿罗约面临巨大压力。她曾多次面临政变图谋和谣言。近来,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制造多起袭击事件。

  主治医生23日宣布,阿罗约的腹痛经诊断为急性痢疾,需要继续休养。预计阿罗约总统将于24日出院。事情至此已被证明是虚惊一场。据报道,“过度疲劳”可能是阿罗约这次住院的原因。由于突然病倒,她尚未决定是否推迟出国访问行程。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