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天当白领晚上当“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42 重庆时报

  

白天当白领晚上当“野人”(图)

  休·索耶在他位于荒郊野外的“家”旁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33岁的英国伦敦男子休·索耶是英国索斯比拍卖行的一名员工,属于白领阶层;而从去年6月开始,索耶白天在公司衣冠楚楚地上班;可一到晚上,他就主动放弃城市中的舒适生活,来到伦敦郊区旷野山丘中一个没电没水的简易帐篷中过夜。索耶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他想用自己的生活方
式向世人证明,人类完全可以不用破坏自然环境、可在没有现代文明设施的环境中过一种“正常快乐的生活”。

  一年都在野地中过夜

  现年33岁的休·索耶在英国萨默塞特长大,他从牛津大学法律系毕业后,近几年一直在伦敦索斯比拍卖行中工作。在过去12个月中,索耶已经成了伦敦的名人,因为身为索斯比拍卖行高级白领的他,每到下班后就会离开伦敦阔气豪华的办公室,到伦敦郊外的一个荒山野地中过夜。

  从去年6月份以来的一年中,索耶一直过着这样两极的生活:白天当白领,晚上当“野人”。

  白领“野人”过得很快乐

  索耶的荒野帐篷搭在山丘树林中的一棵紫杉树下,那里离最近的公路也要走上20分钟,记者看到一根树枝上挂着索耶的一只铁锅。索耶已过惯了“拿天当被、拿地当床”的野外生活,他说:“坐在这儿,用篝火烹煮食物,看着太阳升起,那真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觉。我感到很快乐。”

  索耶说:“每天早晨6时我就醒来,会躺着看一会天空和树木,然后才起来慢跑到最近的公共汽车站,搭两小时的汽车到伦敦上班。一旦到办公室上班,我就和其他白领没什么区别。下班后,我回到野外帐篷中度过,一般我总是将西服留在办公室或洗衣店,而回到野外时则穿些脏衣服。”

  冬天如同生活在北极

  索耶所有的财产都可用一个旅行包装下,他通常在帐篷旁做自己的晚餐。他也会到附近的超市中购买食品带回野外帐篷中,但他从来都只用篝火煮东西。索耶说:“现在我已是一个好厨师。我挖了一个地下烤炉,用在篝火中烧得通红的金属哑铃作为烤架,我烤过鸡和鸭,吃得非常香。”

  可在荒野中生活其实非常艰难,为不让自己身上臭烘烘的,索耶常在单位淋浴;而在野外帐篷中生活时,他常用瓶装矿泉水洗澡。冬天的夜晚尤其难以忍受,索耶的父母对他在野外过冬感到非常忧虑。索耶说:“冷天气简直如同梦魇,一些夜晚的温度会低至零下7摄氏度,有时我仿佛感到生活在北极。在一些大雨之夜,我的身上会被淋得湿透。”

  将到雨林当“野人”

  今年1月,由于长期暴露在寒冷气候中,索耶患了支气管炎,不得不住到一家旅馆中,并打了几针抗生素。但索耶的病一好,他又立马回到了帐篷中。索耶说:“我想在极端的环境中生活,用自己的行为促使人们思考环境问题。”

  索耶称,他想用自己的行为证明,没有现代文明中的豪华设施,他照样可以过一种“正常的生活”。

  最近,索耶已辞掉了索斯比拍卖行报酬丰厚的工作,他计划在今年秋天前往南美国家厄瓜多尔,到当地的雨林中生活一年,索耶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环保慈善机构募集一些钱。22日,索耶在自己的野外营地里,和朋友同事们举行了一个香槟酒派对,在野外生活了365天后,他决定不再返回文明社会中生活。沈志真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