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芝加哥摩天大楼险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57 国际在线

  

芝加哥摩天大楼险遭恐怖袭击

  芝加哥市110层的西尔斯大厦

  联邦特工假扮基地成员打入内部,7名恐怖嫌犯落网,涉嫌密谋袭击芝加哥110层大厦和FBI办公楼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执法部门官员22日说,联邦调查局和其他地方执法机构在数起突击搜查行动中逮捕了7名恐怖嫌犯,这些人密谋袭击芝加哥市110层的西尔斯大厦以及联邦调查局在迈阿密的办公楼等。

  预谋袭击摩天大楼

  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地方执法人员的配合下于近日实施了数起抓捕行动。被捕的7人中有5名美国人、一名来自海地的非法移民和一名外来移民。联邦调查局特工22日包围了迈阿密地区自由城的一个仓库,他们用喷灯烧开了仓库的铁门对内部进行检查。

  消息人士说,犯罪嫌疑人中的一些人属于一个宗教极端组织,其中至少一人宣誓效忠“基地”组织。调查人员执行了约一个多月的秘密行动,探员假扮成“基地”组织成员,取得了这些犯罪嫌疑人的信任,使他们最终落网。

  110层的西尔斯大厦是世界第三高楼,也是北美地区第一高楼。

  计划在美发动圣战

  当地居民说,被捕者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当地住了一年多,并没惹过什么麻烦,但行为古怪,总是戴着头巾。住在仓库附近的居民说,这些被捕者曾试图招募年轻人加入他们,那好像是一个军事组织。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说,这些人计划在美国发动“圣战”,他们同伪装成“基地”组织成员的情报人员讨论购买武器等发动袭击。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