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白领俊男晚上当“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58 扬子晚报

  33岁的英国伦敦男子休·索耶是英国索斯比拍卖行的一名员工,属于真正的白领阶层;然而从去年6月开始,索耶白天在公司衣冠楚楚地上班;可是一到晚上,他就主动放弃城市中的舒适生活,来到伦敦郊区旷野山丘中一个没电没水的简易帐篷中过夜。索耶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他想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向世人证明,人类完全可以不用破坏自然环境、可以在没有现代文明设施的环境中照样过一种“正常快乐的生活”。

  索耶称,他很早以前就有到野外生活的念头了,但直到去年5月,他才决定正式将想法付诸实施,他和伦敦郊外一个私人地主取得了联系,获得了到那片私人野地中搭帐篷居住的许可。索耶最初只打算在野外生活6周,可没想到却在荒山野岭中生活了整整一年时间。索耶的荒野帐篷搭在山丘树林中的一棵紫杉树下,那里到最近的公路也要走上20分钟。

  索耶讲述自己的野外生活经历时说:“每天早晨6时我就会醒来,我会躺着看一会天空和树木,然后才起来慢跑到最近的公共汽车站,搭两小时的汽车到伦敦上班。我会舒服地坐着,在公交车上吃一顿免费早餐。一旦到办公室上班,我就和其他白领没什么区别。下班后,有时我会去朋友家,但大多数夜晚我都回到野外帐篷中度过,不管时间多晚。惟一的问题是洗衣服有些麻烦,一般我总是将西服留在办公室或洗衣店,而回到野外时则穿些脏衣服;可有时我也会穿西服回到这儿,我只好将干净的西服挂在树枝上。”索耶所有的财产可以用一只旅行包装下,他通常在帐篷旁用篝火做自己的晚餐。事实上,在荒野中生活其实非常艰难,为了不让自己身上臭烘烘的,索耶经常在单位淋浴;而在野外帐篷中生活时,他通常用瓶装矿泉水洗澡。

  然而今年1月,由于长期暴露在寒冷气候中,索耶患了支气管炎,不得不住到一家旅馆中,并打了几针抗生素。但索耶的病一好,他又立马回到了野外帐篷中生活。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索耶最近已经辞掉了索斯比拍卖行报酬丰厚的工作,他计划在今年秋天前往南美国家厄瓜多尔,到当地的雨林中生活一年,索耶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环保慈善机构募集一些钱。22日,索耶在自己的野外营地里和朋友同事们举行了一个香槟酒派对,在野外生活了365天后,他决定不再返回文明社会中生活。英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