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军开始撤离伊拉克 老萨停止绝食 巴格达宵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01 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南部穆萨纳省省长穆罕默德·哈萨尼22日说,外国军队当天正式开始撤离伊拉克。这一举动标志着穆萨纳省将成为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除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外,伊拉克首个完全由政府自行控制的省份。

  哈萨尼在省会塞马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国部队从今天开始撤离穆萨纳省。完成撤离将耗时一个多月。”

  撤离行动得到驻穆萨纳省英军官员证实。他们说,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撤军进程已经开始,将在7月底前完成。英军少校希莱斯·沃斯珀-布朗说,他的部队将执行一些训练和指导伊拉克安全部队任务。

  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本周说,虽然伊拉克政府将全面负责安全事务,但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7000名英军仍将监督当地安全局势。

  穆萨纳省治安事务目前由英国部队指挥的澳大利亚军人负责。约有460名澳大利亚军人驻扎在穆萨纳省。另外,省会塞马沃还驻有600名日本自卫队成员,主要参与当地基础设施重建等人道主义任务。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19日宣布,伊拉克军队今年7月开始将从驻伊联军手中接管穆萨纳省安全事务。这意味着外国军队正式迈出撤离伊拉克的第一步。第2天,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宣布,撤回驻扎在塞马沃地区的陆上自卫队。

  巴格达地区实行宵禁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3日宣布,在首都巴格达地区实行宵禁。但没有具体说明实施宵禁的原因。

  据伊拉克国营电视台报道,马利基宣布,巴格达地区从23日午后2时至24日早晨6时实行宵禁,禁止车辆行驶和行人外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7日被美军炸死后,“基地”组织声称将发动范围更大、势头更猛的袭击。

  清真寺爆炸32人伤亡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一个逊尼派清真寺23日发生炸弹爆炸,造成12人死亡,20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对记者说,当天中午在伊拉克东北巴古拜附近的希比希比村一个逊尼派清真寺,祷告者在结束星期五礼拜离开时,事先放置在一个袋子里的炸弹在清真寺后门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2人死亡,20人受伤。近来,清真寺的前门由于安全原因被暂时关闭,因而祷告者只能从后门进出。

  萨达姆结束绝食抗议

  据新华社电 驻伊美军23日说,萨达姆已经结束因抗议一名辩护律师遇害而开展的绝食活动。

  “萨达姆22日已经开始恢复使用晚餐,”法新社援引美军监狱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还有多名在押前政权官员也已经结束绝食活动,他们拒绝了21日晚至22日中午的3顿饭。”

  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22日说,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之一哈米斯·奥贝迪21日遭到武装人员绑架和枪杀后,萨达姆以及55名前政权官员开始绝食抗议。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