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支意甲豪门俱乐部受到起诉调查人员称,腐败问题已渗入“体系的根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0 正义网-检察日报

  

四支意甲豪门俱乐部受到起诉调查人员称,腐败问题已渗入“体系的根基”

  本报讯(林颖) 德国当地时间6月22日,意大利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以20击败同组的另一个欧洲劲旅捷克,成功杀出“死亡之组”,晋级16强。但意大利国脚和球迷们的喜悦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当天晚上,意大利足协宣布,尤文图斯、AC米兰等4个意大利甲级联赛俱乐部因涉嫌卷入“电话门”丑闻已经受到正式起诉。如果罪名最终成立的话
,这4支意甲豪门球队将面临降级的危险。

  “电话门”丑闻将正式开审

  除上文提到的4个意甲豪门俱乐部外,包括意大利足球官员和裁判在内的30人一并受到了相同罪名的起诉。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考虑,意大利足协当天没有公布他们的姓名,但据知情人士说,这些人中将包括意大利足协前主席弗朗哥·卡拉罗,以及AC米兰俱乐部的经理阿德里亚诺·加里尼等人。

  意大利一个体育运动法庭将于下周开庭,对这起球场欺诈案件开庭审理。意大利足协称,庭审结果将于下月9日之前,也就是世界杯决赛举行的日子正式公布。如果法庭判定罪名成立的话,这4个意甲豪门俱乐部将面临被扣除上赛季联赛积分,甚至被降级的处罚。不仅如此,意大利检察机关随后还要依据法庭的审理结果,作出是否对相关当事人提起刑事指控的决定。

  意大利足协主席奎多·罗西22日说,意足协早在21日就已经作出了将对尤文图斯等4个意甲俱乐部提起诉讼的决定,但考虑到意大利国家队将在22日与捷克展开一场事关生死的重要比赛,为了不影响球员的情绪,意大利足协决定等到比赛结束后再宣布这一决定。意足协检察官斯蒂法诺·帕拉齐也一直等到比赛结束后才正式提出起诉。

  在22日举行的生死大战中,意大利最终成功晋级淘汰赛。巧合的是,两名进球队员都来自已经受到起诉的AC米兰俱乐部。而本届意大利国家队中共有13名球员来自卷入了“电话门”丑闻的多家俱乐部。在法庭下月宣布裁决结果后,这些球员很有可能将离开这些俱乐部,另找东家。

  意足球历史上的最大丑闻

  “电话门”丑闻事件曝光于上月初。意大利《体育报》上月公布了一段尤文图斯前任经理鲁西亚诺·莫吉与意大利足协裁判委员会多名高级官员的电话通话内容。双方在电话中讨论了应该任命哪些裁判执法2004到2005赛季的意甲联赛。消息曝光后,立刻引来意大利国内的一片哗然,并且最终惊动了欧洲足联。在欧足联施加的强大压力下,意足协表示将对这一丑闻事件展开调查,并承诺将于7月9日之前公布处罚结果。

  意大利足协随后任命现年76岁的前政府官员弗朗西斯科·波莱利对丑闻进行调查。在经过一个半月的调查取证后,波莱利本月19日正式提交了调查报告。据几名意大利足协的官员说,波莱利在报告的结论部分指出,腐败问题已不仅仅存在于意大利足球联赛的几场比赛当中,它已经渗入到了 “体系的根基”。报告还专门指责了尤文图斯俱乐部,称其“系统地”制造了众多“假球”欺诈事件。意大利媒体援引波莱利的话报道说,“电话门”丑闻可以说是意大利职业足球历史上最“黑”的一起丑闻事件。

  作为丑闻的主角,尤文图斯和AC米兰等豪门俱乐部的日子在丑闻曝光后都变得不好过了。自上月初以来,尤文图斯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已经暴跌了50%。而AC米兰俱乐部的老板,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仍然嘴硬地表示,他的俱乐部没有腐败行径,而只是被人算计了而已。

  据悉,意大利职业足球发生的上一次丑闻是在1980年。当时AC米兰和拉齐奥两支意甲俱乐部涉嫌卷入了假球事件。最终,这两个俱乐部被处以降级处罚,相关球员则被处以禁赛。

林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