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天漏水近9亿升英最大供水公司面临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邓然) 泰晤士自来水公司是英国最大的供水公司,负责为包括首都伦敦在内的英格兰南部方圆近1300平方公里内的居民提供饮用水。6月21日,泰晤士自来水公司宣布了利润大幅上升的消息。但同一天,英国水务办公室发布消息说,由于泰晤士公司控制管道渗漏不力,导致每天漏水近2亿加仑(约9亿升),因此正在考虑对其处以1.4亿英镑的巨额罚款。

  泰晤士自来水公司由德国RWE公司控股。21日,泰晤士公司公布去年的利润为3.465亿英镑,比前年上升了31%。为了节约水源,泰晤士公司一直禁止用户使用水管浇灌,还在申请管理部门——英国水务办公室下达“干旱令”。

  但是,英国水务办公室表示,目前的状况是“不能接受的”。不仅如此,由于泰晤士公司没有达到其阻止自来水渗漏的年度目标,英国水务办公室打算对其采取惩罚措施,最高可以对泰晤士公司处以高达1.4亿英镑的罚款。

  英国水务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让消费者为水支付更加高昂的价格,却并没有使他们享受到价格上涨带来的服务改善的好处,这是“错误的”。此前,有关部门已经批准泰晤士公司从2005年开始到2010年,将水价上调24%的申请。

  但是,泰晤士公司辩解说,伦敦的地下供水系统修建于维多利亚时代,早就需要更新了。对此,英国环境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指出,大多数自来水公司都实现了控制渗漏的目标,为什么泰晤士公司就做不到呢?

邓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