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瑞典记者在索马里首都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内罗毕6月23日电(记者梁涛)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23日在这里说,一名瑞典记者当天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枪击身亡。

  迪纳里当天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名瑞典记者当天在摩加迪沙采访一次民众集会时被不明身份的歹徒开枪击中心脏死亡。这名歹徒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迪纳里说,索马里过渡政府对发生这次枪杀事件感到不安,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索过渡政府已要求实际控制摩加迪沙的国内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迅速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

  据悉,这名瑞典记者是自由撰稿人,分别为一家英国电视台和一家瑞典报纸担任摄像和文字报道工作。

  自今年6月以来,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击败摩加迪沙的军阀联盟,并控制了摩加迪沙及索马里南部广大地区。在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轮值主席、苏丹总统巴希尔主持下,索过渡政府与伊斯兰法院联盟22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签署一项声明,双方同意相互承认并停止一切敌对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