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欲袭美国七嫌犯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欲袭美国七嫌犯落网(图)

  联邦调查局探员日前在迈阿密展开突击搜查行动。

  

欲袭美国七嫌犯落网(图)

  恐怖嫌犯在迈阿密自由城的仓库“训练营”。据新华社电美国执法部门官员22日说,联邦调查局和其他地方执法机构在数起突击搜查行动中逮捕了7名恐怖嫌犯,这些人密谋袭击北美地区第一高楼、芝加哥市110层的西尔斯大厦以及联邦调查局在迈阿密的办公楼等。

  阴谋“处于早期阶段”

  被捕的7人中有5名美国人、1名来自海地的非法移民和1名外来移民。他们有的在亚特兰大被捕,有的在迈阿密被捕。

  作为搜查行动的一部分,联邦调查局特工22日包围了迈阿密地区自由城的一个仓库。目击者称,当探员们用铁棍撬开仓库铁门后,发现里面就像是一个“训练营”,但他们没发现武器和制造爆炸物的材料。

  当地居民说,被捕者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当地住了一年多,行为古怪,总是戴着头巾。居民塔莎温•罗斯说,“他们夜里出来锻炼,那里像个军事训练营,他们在那里工作,还会出来站岗”。

  消息人士说,犯罪嫌疑人中的一些人属于一个宗教极端组织,其中至少一人宣誓效忠“基地”组织,他们侦察过西尔斯大厦和联邦调查局迈阿密办公楼,其袭击阴谋还“处于早期阶段”。

  据透露,在一个多月的秘密行动中,探员假扮成“基地”组织成员,取得了这些犯罪嫌疑人的信任,使他们最终落网。

  尚无现实危险

  联邦调查局华盛顿总部的发言人当天表示,由于此次行动比较成功,迈阿密或其他地区眼下不会面临重大威胁。

  佛罗里达州州长发言人在回应该事件时称:“我们对联邦、州和地方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很有信心,我们相信他们能够保护我们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