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临时机制提供1.0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57 今晚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3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委员会23日宣布,将向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临时机制投入1.05亿欧元(1欧元约合1.25美元)。

  欧盟委员会应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欧盟、美国、俄罗斯和联合国)的邀请制定了旨在绕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直接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的国际临时机制。该机制在上周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获得批准,并得到其他三方的首肯。

  该机制分三部分:巴人水电费、医务人员生活补贴、最贫困人群救助。在欧盟提供的这项援助中,9275万欧元直接用于以上三个部分,其余的为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开支。水电费、医务人员生活补贴将在7月初开始支付,最贫困人群救助则还有待制定执行标准。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在欧盟委员会发表的新闻公报中呼吁其他援助方尽快公布各自的援助额,并敦促哈马斯承诺通过和平方式寻求解决巴以冲突。

  被欧盟、美国、以色列视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组阁后,欧盟中止了对巴勒斯坦政府的直接援助,转而寻求建立一个绕过哈马斯政府的临时援助机制。该临时机制期限为3个月,随后援助如何进行还需各方协调。

  包括最新的承诺在内,欧盟委员会今年以来已向巴勒斯坦人民许诺了2.59亿欧元的援助。欧盟去年从预算中拨出的对巴援助款项为2.8亿欧元,欧盟各成员国捐助了2.2亿欧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