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假“基地”粉碎真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3:45 新闻晚报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讲述了7名密谋袭击美国第一高楼的恐怖嫌疑人落网过程,这7人以为他们与“基地”组织接上了头。可实际上,同他们接触的“基地”“代表”居然是执法机关的“卧底”。

  尽管嫌疑人袭击美国第一高楼西尔斯大厦的计划远没有成熟,但冈萨雷斯警告说,他们的落网显示了美国面临组织松散但同样危险的“本土”恐怖威胁。

  被捕的7人中有5名美国公民,1名海地移民和1名来自海地的非法移民。冈萨雷斯说,司法机关在起诉书中将其中的纳希尔·巴蒂斯特列为7人中的头目,称他从2005年11月开始招募和训练其他6人,“以发动对美国的战争”,企图摧毁美国最高的摩天大楼,位于芝加哥市的110层西尔斯大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