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汽油将实行配给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6 深圳晚报

  伊朗汽油将实行配给制

  财政预算吃紧进口将被中断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石油部长卡齐姆·瓦齐里·哈马内23日说,由于财政预算吃紧,伊朗将从9月23日开始中止汽油进口,并对国内的机动车主实施汽油定量配给措施。

  伊朗议会此前已经通过了一项预算方案,将今年3月到明年3月伊朗用于汽油进口的财政预算从此前的40亿美元削减到25亿美元。

  路透社评论说,这就意味着,颇受底层伊朗人民欢迎的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将面临两难选择:要么提高汽油价格,要么实行汽油配给。而两者都将引来社会的不满。

  “下周,我们将确定何时开始实行汽油配给。”哈马内当天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因为已经没有进口汽油的预算,进口将被中断,汽油将按照配额供给。”

  哈马内补充说:“99%可以肯定,不会有双重定价机制,只有配额制。”

  虽然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原油出口国,但由于石油提炼能力不足,多年以来伊朗在成品油方面一直严重依赖进口。目前,伊朗国内每天消费的汽油量为7000万升,其中超过40%来自进口。

  6月1日,伊朗石油部长卡齐姆·瓦齐里·哈马内在加拉加斯出席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前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