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谭宏伟)联合国新的机构——建设和平委员会组建会议二十三日在纽约总部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讲话中称该机构象征着希望和坚韧,呼吁各会员国大力支持该机构的工作。

  安南说,这个委员会象征着希望,因为世界上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希望这一机构能够帮助他们的社会走上和平之路。这个委员会象征着坚韧,因为联合国克服了重重困难,才使
这个重要机构得以成立。

  成立和平建设委员会是联合国的一个重要举措,这次组建会议的召开被认为标志着“联合国首个建设和平机制开始投入运作”。会议选出建设和平委员会组委会主席,并通过有关程序规则和临时议程。

  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及安理会于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日分别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以帮助发生冲突后的国家和地区实现持久和平。

  委员会共有三十一个席位,主要有经选举产生的来自安理会的七个成员国(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五个常任理事国)、经社理事会的七个成员国,向联合国缴纳会费和其他项目提供资助最多的五个成员国,向联合国提供维和人员和民事警察数量最多的五个成员国,以及联大为平衡地区差异另外选出的七个成员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