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专题 > 正文

国际媒体关注温家宝总理非洲七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1:5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17日至24日访问了埃及﹑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七个非洲国家。温家宝此行受到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法国《论坛报》说,温家宝访问非洲,除全力推动中非经济合作外,还尽力消除有关国家对中国扩大与非洲合作的误解和忧虑,并得到了有关国家对中国非洲政策的理解与支持。

  路透社说,一些非洲问题专家认为,中国谋求扩大与非洲的贸易将给非洲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非洲需要与中国发展贸易关系,从而促进非洲经济的发展。

  南非《商报》评价温家宝访问南非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

  法新社、英国《卫报》(网络版)、刚果(布)媒体、坦桑尼亚媒体等国际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对温家宝非洲之行进行了报道和分析评论。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