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1亿年的蜘蛛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24 东南快报

  

1.1亿年的蜘蛛网

  《新科学家》杂志近日称,在一个距今1.1亿年的琥珀内,科学家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古老的蜘蛛网,网上还有蜘蛛捕获的猎物。基因研究表明,蜘蛛可能在1.36亿年前便已会结网。

  这个蜘蛛网是在西班牙发现的,科学家在里面至少发现了26条蛛丝,粘汁仍清晰可见,一只小虫、一只苍蝇、一只黄蜂和一只甲壳虫被困其中。有一些相互连接,虽然没有形成稳固的圆型网,但科学家认为这些片段与圆型蛛网相符。

  通过分析,研究小组最终得出结论,蜘蛛早在人类想像的时间以前很久就完成了进化,“显然,蜘蛛的‘渔民’历史很长很长”。科学家们还推论,由于蜘蛛的捕食能力增强,蜘蛛很可能对早期的飞行昆虫进化起着极大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