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内阁唯一民主党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美国运输部长

  辞职

  据新华社电美国发言人托尼·斯诺23日说,内阁中唯一一名来自民主党的成员、运输部长诺曼·峰田辞职,并将于7月7日正式离职。

  峰田为日裔美国人,现年74岁。他在担任运输部长期间曾受到背部病痛困扰,并因此在家中和医院里工作了数个月,但他目前已经康复。

  当被问及峰田辞职原因时,斯诺说:“因为他想辞职。”

  “他不是被赶出去的,”斯诺说,“事实上,总统、副总统和其他人都和他相处愉快,他已经任职5年半,这时间足够长了。”斯诺还对峰田任职期间各项措施予以称赞。

  峰田的发言人罗伯特·约翰逊则说,峰田正“追寻其他挑战”。

  峰田1931年11月12日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他从1962年起开始担任公职,1974年当选为国会众议员,后连选连任10届众议员,曾任第103届国会众院公共工程和运输委员会主席,是第一位担任该职的亚裔美国人。

  峰田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商务部长,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担任内阁成员的亚裔美国人。2001年1月2日被当选总统布什提名为运输部长,2004年留任,是布什内阁中唯一的一名民主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