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76岁!头号寿龟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1:15 新文化报

  

176岁!头号寿龟去世

  世界头号寿龟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世界上活着的最老的动物、号称“世界头号寿龟”的加拉帕戈斯陆龟“哈里特”于昨晚死于澳大利亚,享年176岁。据悉,它由达尔文发现,辗
转经过世界几个国家,死因是心脏衰竭。

  惊奇 它曾是达尔文的宠物

   据报道,哈里特属于加拉帕戈斯陆龟种类,又称象龟,是世界上最大的陆龟,有“动物坦克”之称!它们主要生活在东赤道太平洋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属厄瓜多尔)。据悉达尔文在1835年的环球考察访问时,曾到过加拉帕戈斯群岛,而哈里特被达尔文发现在他所乘坐的“猎犬号”的甲板上,从此成了达尔文的宠物。

  意外 被达尔文误认为“男性”

  据悉,达尔文最先发现它时,曾认定它是雄性,因此将它命名为“哈里”,并将它带回英国。当时与它一起的还有另外两只象龟。但由于英国的天气不适合爬行类动物生活,“哈里”于1850年左右被送到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布里斯班植物园,此后,又被澳大利亚动物园买走,并被再鉴定性别为雌性,改名为哈里特。

  悲伤 睡梦中死于心脏衰竭

  哈里特于23日半夜去世,据资深兽医亨格表示,几天前哈里特就开始出现心脏衰竭症状,应该是在昨夜睡觉时,心脏病突发而亡。哈里特的死因估计也是由于它体积过大,心脏无法负荷所致。哈里特去世时,体重为150多公斤。澳大利亚动物园园主欧文表示:“哈里特的去世不仅是世界的损失,对于我而言,更像失去了一位家人。”目前,动物园方面尚未决定是否将哈里特的遗体就地安葬,不过据透露,哈里特背上那块如餐桌般大小的巨大龟壳将被永久保留。

  遗憾 未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哈里特可谓是世上活着的最老的动物,但它却不能称作是世界上最老的动物。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表示,在18世纪70年代,由英国探险家胡克船长向汤加王室赠送的马达加斯加辐纹陆龟去世时是188岁,是迄今为止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