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百利召回百万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0 北京晨报

  工厂感染沙门氏菌

  全球知名百年食品企业、吉百利有限公司23日宣布,召回该公司在英国和爱尔兰销售的100多万块、分属7种包装的牛奶巧克力,原因是公司下属的一家巧克力工厂发现被感染了“微量”沙门氏菌,而在英国、爱尔兰市场上销售的这些巧克力也有可能包含这些病菌,召回举动属于“预防措施”。

  质疑

  就在公司发布召回通知的同时,吉百利公司在发现工厂感染“少量病菌”后没有及时上报引起有关主管机构的疑问。

  《泰晤士报》援引英国食品标准局官员的话说,吉百利公司在马尔布鲁克工厂检测出沙门氏菌的时间是今年1月份,而公司直到本月19日才正式向食品标准局报告。《泰晤士报》说,这期间,可能已经有大量“潜在的问题巧克力”被消费者食用。

  不过,吉百利公司23日解释说,公司在这一问题上并不存在隐瞒情况的行为。《每日电讯报》报道说,根据吉百利公司对于欧洲食品安全法的解释,由于巧克力中的沙门氏菌含量低于可能致病的“警戒水平”,公司没有必要向食品标准局通报。

  冲击

  吉百利公司是全球糖果食品销量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在英国占据着大约30%的糖果食品市场。

  《泰晤士报》报道说,吉百利公司这次在英国召回的100万块巧克力大约占到英国居民每天消费的吉百利巧克力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也相当于公司在英国年销量的近1%。虽然召回产品的成本并不大,但这一事件对于吉百利这个巧克力百年制造商的声誉来说将是很大打击。

  就在吉百利公司宣布召回措施当天,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结束连续数天的涨势,下跌0.67个百分点。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