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加沙“翻墙”抓走两名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0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军24日进入加沙地带抓捕了两名巴勒斯坦人,以军称这两人是隶属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人员。这是以色列去年夏天实施单边撤离计划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实施的第一起抓捕行动。

  两名被捕者名为乌萨马·穆阿马尔和穆斯塔法·穆阿马尔,是当地居民阿里·穆阿马尔的两个儿子。路透社援引阿里·穆阿马尔的话说,事发时,他正在自己位于加沙南部拉
法难民营附近的家中睡觉。当被吵醒时,他发现身着制服的以军士兵借助梯子翻入他家的院子。“他们突然间就过来打我,”穆阿马尔说,“他们将我双手捆绑、蒙住眼睛,并开始用枪柄砸我,然后用军靴踢我。”最后,以军带走了他的两个儿子,还有家里的一台电脑。

  以军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说,两名被捕者是哈马斯武装人员,他们曾策划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不过,穆阿马尔否认自己儿子参与了任何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而哈马斯的一名发言人也否认这两人属于该派别。

  去年9月,以色列实施从加沙地带撤离的计划,从而结束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带38年的占领。路透社评论说,以军士兵近几周来曾数次进入加沙地带,以阻止巴武装人员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但24日在加沙发生的首次抓捕行动暗示出色列在军事行动上出现的“明显战术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