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警察搜捕地铁色狼 公开战果希望起威慑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7:38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5日电 大公报消息:美国纽约警方二十三日宣布,他们正在地铁里开展严打色狼整顿治安行动,仅在上月为期两天的行动中,就有十三名露体狂和猥亵他人的色狼落网。

  警方说,代号为“曝光行动”的扫黄行动,从五月二十三日早晨六时起,至五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时止。警方在地铁早晚高峰时段派出多名扮成商业女性的便衣警察及着制服的
警察,收获颇丰。十三名嫌疑人年龄从二十一岁至五十八岁不等,他们被指控犯有性骚扰、强行触摸他人和公众场所猥亵等罪行,部分嫌疑人被指控骚扰便衣警察。

  “这是纽约警方正在采取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地铁为乘客提供尽可能安全和令人愉快的环境,”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说,“我们希望这次公开战果有威慑作用,让那些潜在的罪犯知道他们的攻击对象可能是警察。”

  只是一些犯罪专家也警告说,警方的执法必须小心。在一九八三与八四年,地铁警察也曾大举出击,搜寻做出下流行为的男子,结果却导致数十人无辜被捕,而且大多数是黑人与西班牙人。当年无辜被捕者的代表律师艾莫理说:“在拥挤的地铁站,人人紧身相贴的状况下,要分辨出谁是刻意骚扰,其实是一项极端困难的任务。”

  纽约地铁受色狼困扰多年,最近几个月事态愈发恶劣,警察遂采取严打措施。地铁里受骚扰女乘客也开始反击。最近不少这类乘客用手机将色狼拍下来,然后将其照片在网上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