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掀起午睡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6月24日电日本人在世界上一向以勤奋著称,打瞌睡只会被认为是懒惰的象征。然而,最近日本人似乎开始改变“拼命三郎”的形象。

  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发表文章,描述了在日本越来越热的午睡潮流。午睡流行并不代表日本人变得懒惰,他们是为了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在日本这个经济发达的国家,需求就意味着市场。不少精明的商人趁着当前的午睡潮流,做起了新买卖。

  早在2004年底,东京商业区就出现了出租睡觉床位的沙龙。沙龙经营人西村明(译音)说,起初人们常瞒着公司同事来这里补觉,但如今顾客都是三五成群。

  前来午睡沙龙的顾客支付800日元(约合6.9美元)后,便可在豪华躺椅上享受40分钟的睡眠。大多数人选择睡30分钟,这足以帮助恢复体力和脑力。

  西村明说,午睡时间过长反倒会增加疲劳感。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午休超过30分钟,人醒后反而感到疲惫。基于此,沙龙在顾客睡觉前提供一杯咖啡。20分钟后,咖啡因发生效力,如同闹钟一样唤醒顾客。此时醒来的人精神百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