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按计划恢复与利比亚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44 每日新报

  新华社6月23日电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尔奇23日在美国-利比亚商业协会发表讲话时说,尽管受到了来自国会的压力,布什政府将按计划恢复与利比亚的外交关系。

  韦尔奇说,他将于下月访问利比亚,届时美国将正式把利比亚从国务院列举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删除。

  美国国会20日表示,除非利比亚还清对洛克比空难中的美国人员家属的全部赔偿,否则国会就反对恢复与利比亚的外交关系。洛克比空难的美国人员家属说,每位空难人员家属迄今只收到了800万美元的赔偿,还有200万美元的赔偿没有收到。

  在利比亚同意对洛克比空难承担责任、向空难人员家属作出赔偿,并在2003年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美利关系逐渐得以改善。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