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招聘会上父母扮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小海归资历太浅老爸老妈心情焦虑

  本报讯(记者罗菁)一场为海外留学人才度身定做的才市,却意外引来了不少心急赶来的父母。这是记者昨日在“上海海外留学人才专场”上看到的场景。这些代儿求职的爸妈很快便变得异常焦虑,因为他们发现,由于企业大多对海归资历提出严格要求,他们连有“镀金”背景的儿女简历都递不出去。

  “我儿子在英国读得很不错的,你们看看他是否达到要求。”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前,一位妈妈几乎恳求道。然而,在简单浏览简历后,“主考官”还是客气地婉拒了她。这位不死心的妈妈最后左缠右绕,总算得到了人事主管的一张名片,才离开了招聘摊位。而这样的场景在现场还并不少见。

  “虽然她儿子在海外留学,但就读于一所三流大学,而且没有足够的公司实践经历,离我们这个副总监的要求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位人事主管尤其指出,本人在招聘会上都不出现,而由父母代投简历,让人不得不对其职业精神产生怀疑。

  据了解,昨天包括飞利浦、复星、上汽等40余家知名企业为海外留学人才提供了600余个岗位,可它们中有不少都遭遇了相同的尴尬———前来应聘的海归资历太浅。复星集团人事部经理则直言不讳指出,海归在中高端职位方面的竞争优势明显,但至少要有5年左右知名学府的留学经历和至少3年左右的实践经验。

  在现场的爸爸妈妈们告诉记者,在才市里转了一圈,不得不对子女的前途担心,“看来也不是国外回来就吃香的。可我那孩子还挺笃定的,就想着月薪万元,真该让他来这看看形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