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出镜哀悼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6月23日再次亮相在半岛电视台的屏幕上,并大加赞赏了本月初死在驻伊美军手上的基地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认为他是“烈士中的领袖人物”。值得注意的是,这盘录像距离他上一次在媒体上露面只相隔两天。分析人士指出,扎卡维之死显然深深刺痛了基地组织,扎瓦赫里的频繁亮相显然是希望能以此缓解扎卡维之死对于基地组织在精神上和信心上的打击。

  录像中的扎瓦赫里身穿白色阿拉伯长袍,头戴黑色头巾,这是穆斯林哀悼亲友的惯常打扮。由于旨在消除扎卡维之死对基地组织的影响,扎瓦赫里的谈话自然也就从扎卡维开始。而一张扎卡维微笑着的照片则在扎瓦赫里左边肩膀上方异常显眼地悬挂着。

  扎瓦赫里在录像中并没有提及扎卡维的继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专家猜测,这表明录像可能是穆哈吉尔获得任命之前录制的,或者也有可能表示扎瓦赫里对这一新的任命并不赞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